close

Hello大家 我是平 我又來了

我最近把tvN家的韓劇看得差不多了 --- 機智的監獄生活 LIVE 我的大叔 都很好看 大推大推

突然發現 我還沒有寫下一集欸 可是老實說 時間已經過得有點久了 金魚腦有些記不起來 就寫我記得的吧

 

記得受訓完畢後,要搭Taxi回到hotel,剛好坐到一位老爺爺開的taxi,完全聽不懂英文,一直跟我瘋狂的講法文,最後我成功地到達目的地跟聽懂了數字,我也是很佩服當下我那一秒的智力哈哈。

我才坐了大概7分鐘左右吧,就要收我28.3CHF(約台幣850),日內瓦真的貴的住不起阿!

 

馬上不顧我還在痛的頭,迅速的坐上了看不懂的電車+公車到了聯合國!

(推薦大家 可以先下載tpg這個app, 對你的日內瓦公車電車之旅會有很大的幫助)

<可選擇搭乘8、28、F、V、Z至Appia站下車;或搭5、13、11、15至Nations站下車>

照相的人太多 我避不開他們 就讓他們入鏡好了

 

對面的廣場有這個broken chair,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好像是要警惕世人地雷的可怕?!(我只記得那天太陽大的可怕

繼續往上走 就會看到進去參觀的門口了 (或是公車再坐到再下一站Appia 就不需要爬山了)

進去後 就是一些例行的包包檢查 然後請出示你的護照

喔不對 台灣護照完全不被承認 所以沒有用

但你可以拿著台胞證去喔(我內心掉淚 但我就是用這個進去的

似乎是我們的身分證或國際駕照也可以 但我不是很確定

會給你一個像是身分辨識的ID CARD給你,就當作是參觀UN的紀念品了。剛好趕上了一個英文TOUR要開始,拔腿狂奔到E39處

反正你手上拿上面圖片中的國家護照,在這個地球上才有一席之地就是了啦(摔

這告訴我們一個故事---管你是不是創始會員,堅持下去才是你的!!!!

聯合國美國有個UN(Emma Watson演講的地方是在美國的聯合國),歐洲最大的聯合國會議室就是這裡了,裡面全程不能照相照到人,也不能錄影,staff很嚴格,千萬不要以身試法,會被當場被保鑣帶出去的(我們團的俄羅斯旅客就差點被架出去

所以我就只照了一些照片而已

 

這間我有印象是因為,staff說西班牙政府出錢蓋的,天花板上各種顏色從不同的角度看,會呈現不同的顏色,想要表示全球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要互相包容

(老天 這聽在拿著台灣護照的人耳裡 多麼諷刺

庭院裡圍成一圈的石頭代表著每一個會員國,有增減的話,石頭數量也會增減,聽說已經很久沒有增減了

這一間會議室,以前是主要使用的會議室,但隨著會員國成員數增多,容不下這麼多人,就變成討論特定主題的會議室了(如果沒記錯,好像上次使用是討論醫療衛生主題吧

Anyway, 這間我會有印象是因為牆上的畫,說左邊的那個帽子的巨人,是廢除奴隸制度的林肯總統,是在人權議題上很重要的一個里程碑

右邊畫什麼 忘記了 好像 舉起來的那個孩子意味著我們以後的子孫 我們得要留個美好的世界給之後的世代吧 反正我只記得一堆俄羅斯大媽要衝過去拍照 把staff惹得很不爽

 

花費12CHF的這個tour大概一小時吧我想,外面有些會員國送的禮物,畫像、雕像、藝術品之類的,最後免不了得有個souvenir shop, 而我也很庸俗的買了一本只有這裡買的到的United Nation紀念筆記本。喔我想起來,在日內瓦這裡請隨時準備好足夠的CHF,不然你用歐元消費的話,很多店家(包含UN)會以CHF:EUR=1:1跟你收費,金額大的話就不划算了。

 

在下山的路上,看到了為了紀念他的和平理念的印度之父

離開了聯合國,坐上了好像是8號公車吧,回到了市區,沒有要買東西,也沒有要逛什麼其他景點,只是為了→→→

冰淇淋!!!!(my love, Mövenpick!!)

 

據說整個瑞士只有三間Mövenpick專賣店,不朝聖一下我最喜歡的冰淇淋怎麼行呢!! 店員又很帥很親切(重點誤

後來誤打誤撞了進了瑞士的某間大超市,就像是英國tesco的那種超市,好像叫做MIGROS吧,我就看著大家買什麼,哪個賣得好,我就跟著買,想說應該不會踩到地雷吧! 結果我就踩了一個超大雷的水果汁!不知道是啥反正難喝就是了!!!

(那個Broken chair才應該要放在超市外面吧! 這麼大的雷!!)

但是草莓蛋糕真的很好吃! 可能在瑞士買甜點類的都會很safe

最後紀念一下我那兩天最常經過的tram stop---Bel Air

然後就是我最崩潰的一天了

前提提要:我當天一定要趕到米蘭,且已經安排好接機的人跟時間了

原本的飛機是10am飛到Amsterdam, 再轉機到Milano

-----------------------------------------------------------------------------------------------------

7am:我早上被告知因為天氣因素,班機停飛了

8am:火速趕到了機場,把原本10am的飛機改成2pm

9am:拿著航空公司給的補償券買了一個三明治吃

10am-12pm:跟鄭老姊打屁打到機場免費網路時間沒了,身上的CHF沒了,啥事都不能做,發呆

1pm:我發現不太對勁,怎麼還不讓我登機,一問之下(他們還不主動說!!這點讓我很惱火),飛機又delay了,這樣我根本趕不上下一班的轉機,當天必定無法到米蘭!!開始跟KLM argue說我必須要改班機。

2pm:KLM把我的飛機取消,改成要搭Swiss airline的飛機,且表示他們是因為天氣得不可抗因素所以無法賠償我。而改搭不同航空公司的飛機,且轉機地點也改了,我得先去辦理取行李,離開機場內,再重新跟Swiss airline check-in我的行李,改我的機票,重新通過安檢,才能搭飛機。但上述那些東西我無法完全經歷,因為我的行李,根本沒有出來。於是我就要求日內瓦機場的staff直接把我的行李送到我要搭的Swiss airline班機上,我獨自重新check-in,但時間根本來不及,從我被告知KLM飛機搭不上到Swiss airline boarding time只有30分鐘阿!!! 還好Swiss airline的staff人還不錯,看我急得要死,讓我不排隊先去商務艙的Line排隊check-in。

3pm:用我人生最快的速度跑到boarding gate剛好趕上最後的登機,擔心著我的行李到底有沒有上飛機(裡面全部是我出差要使用的資料欸!!),就這樣上了飛機,到了蘇黎世。

4pm:到了蘇黎世,看著滿滿的我愛的免稅商品,但無法逛,只有20分鐘讓我轉機,火速地趕到了另一個航廈的gate,才發現,我從蘇黎世要到米蘭的飛機,又delay了。

6pm:到了米蘭了。背著一個小側背包,手上一個塑膠袋,非常狼狽地站在行李轉盤前,祈禱著拜託,我的行李出來吧!! 30分鐘後發現,我行李真的不見了,在機場LOST&FOUND轉了好幾圈,發現我的行李,根本沒上飛機,還在蘇黎世。

7pm:簽完了所有機場LOST&FOUND處的文件,因為要證明,你的行李是你的行李= = 他才會把行李還給你(這世界都壞掉了!)。約好回來拿行李的時間,再三的保證我今天會再回到機場來取行李,保證我不會讓聲稱是我的行李在機場過夜(我也不想要我隔天的會議泡湯阿!),非常狼狽的手上一個塑膠袋,去找接機的大帥哥。

8pm-9pm:接機大帥哥的英文帶著濃濃的義大利腔,我其實是大概一半是用猜的,但我們竟然可以聊起來也是很厲害。我很記得他帶著大大的微笑跟我說了一句話: I love this city, Milano is my life. 讓我深深的覺得,一個人對一個城市的依戀程度,可能多多少少都影響著他在那個城市生活是不是很快樂吧!

(就像是我如此的想念Bristol,而在Bristol活著的每天,雖然很累,但我也很開心) 接機大帥哥把我載到hotel後,拿著塑膠袋大素顏的我,沒有勇氣走進看起來很美麗的hotel check-in。跟飯店的人解釋我的情形後,請他們幫我安排晚上再次去機場的來回taxi。我只記得我一進了房間,倒在椅子上,好久好久都沒有站起來。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房間電視上面有我的名字欸!!!喔好高大上好爽哈哈哈)

10pm:搭著超貴以小時數計費的私人taxi,回到了MXP,再次去LOST&FOUND,準備在跟他們約好的時間地點,拿我的行李。那個義大利STAFF只是笑笑地跟我說,喔,飛機delay了喔,你要多等一個小時。打電話給我的私人taxi司機,連他都可憐我說,他會等我,不加錢。就這樣,我在機場像個流浪漢,在那裏呆坐了一個小時。

12am:我終於拿到了行李,也終於回到了hotel,等我整理完所有東西,要睡覺的時候,已經半夜兩點了,真是欲哭無淚。

------------------------------------------------------------------------------------------------------

接下來我就是一直在飯店裡開會吃飯 開會吃飯 開會吃飯

也不知道為何我從出發前一周就開始每天頭痛,每天都用頭痛藥撐下來,到了義大利後有些微的好轉了。

好久沒有來到義大利了

還記得那時是跟Sophie和某個可惡的傢伙一起在義大利跨年的,還記得那個時候我東西差點被偷,還記得我那時不知道哪來的膽子抓著那個小偷狂打。

還記得那時在街上每個人都喝醉酒了像是要暴動一樣,記得地鐵站鐵門被大家撬開來鑽進去只為了想要坐上末班地鐵,記得我也跟那些人一起鑽進了地鐵站。

記得我染上了床蟲折磨了我好幾個月,記得我留著鼻水打著噴嚏硬要吃著冰淇淋,記得我跑去梵蒂岡許下新年願望自以為在拍天使與魔鬼。

記得我去了馬可波羅廣場,在那裏很不要臉的大唱周杰倫的黑色毛衣,記得我搭船去了一個Burano小島上結果被狗追,記得我去了Lido島上自以為要什麼影展要開始了。

 

我廢話太多了,所以我決定(反正沒人看),之後再來寫個下集吧。

最後放上我這次出差住的美麗hotel,結束這回合

我的老天 我打了好多字喔 如果有人看到這裡 一個人就好 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h2km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