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大家 我是平 我又來了

最近就忙於工作 還有忙好多好多事 還緊急回台了一趟

感謝我們家阿嬤召喚我回家吃芒果

以後再見面的時候 一起去旅行吧 以前一起吃花生喝茶的時候就約定好的不是嗎

我猜阿嬤應該會很愛去義大利 滿街的帥哥跟漂亮的包包衣服

這樣才能襯托全三重古往今來最美麗的陳女士有多美

 

 保持著一個月寫一篇的速度?! 繼續來完成我自己都快要忘記的下集in義大利 

這是第一天開會到要昏倒後,跟study team一起出門溜搭的夜景

不知不覺的走到了車站,中央有個大蘋果,不知道他到底意義是什麼,反正很多義大利人都坐在蘋果旁邊打屁就是了。

我的第一天就這樣在滿滿的會議中渾渾噩噩的結束,順利的完成我的正事,雖然我這個小摟摟小屁孩滿腦子都是想要偷偷出去玩嘿嘿嘿

 

可能老闆看出我的鬼心眼在想什麼,第二天開會到下午,有兩個小時的空檔時間,跟我說: 出去! 去晃! 我就這樣接收命令衝出去溜達了哈哈

其實也沒做什麼功課,就想說在市區晃晃,應該順著人潮就可以走到景點吧!

結果才轉個頭,發現,到了欸哈哈哈!大名鼎鼎的----艾曼紐二世迴廊 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據說是為了紀念義大利統一後的第一任國王,但似乎只是現在變成了觀光客撒錢買精品的地方

再轉個頭,馬上可以理解,為何大家都來這裡朝聖了,這教堂真的很美阿

義大利最大的教堂,也是世界第三大教堂:Duomo di Milano --- 米蘭大教堂

(是說之後我為了要自由行活下來,問路都問說怎麼到大教堂,就只記得了Duomo這個單字)

這些建築物近看時,都覺得其實晚上打燈看會很驚悚,另一方面,又感嘆以前人怎麼這麼有時間可以雕刻這些栩栩如生的雕像在牆上,更好奇的是……到底怎麼爬這麼高的啦!!!

當時的Duomo在整修,所以旁邊有些支架,些許的不美觀,但也瑕不掩瑜,大教堂依然美得令人屏息。

這張照片是fast-track的入口,但票通常都很早就賣完了(好像可以網上預售),如果就只是像我一樣臨時去,就乖乖地往後走去ticket office買票吧

 

在ticket office,看著我手上的號碼牌,擔心我會不會兩小時內都買不到票逛不到米蘭大教堂,突然有人叫我名字……………

CEO看著我笑嘻嘻,問我號碼牌有多後面,他就買了我的票,叫我跟他一起爬屋頂了!!!(我本來是想要用搭電梯的…….我第一天好累阿QQ

但有人付錢……我幹嘛拒絕呢哈哈哈哈 就這樣當了CEO的跟屁蟲兩小時

曬了好久太陽,排了好長的隊,聽CEO說一堆我聽不懂的Chinglish和他以前求學時的故事,過了超沒禮貌但長得有點好看的警衛檢查處,終於進來了!!

教堂裡很大很寬敞,有放聖人骨頭的,有放教宗屍體的,有給你跪下祈禱的地方,有一片蠟燭海,有最高大的聖母金雕像,有外面找不太到的平靜

手上的票拿好,有個很先進的地方要scan你的票,才能讓你去看最古老的米蘭大教堂遺跡

根據牆上的介紹,米蘭大教堂從14世紀就存在了,歷經了5個世紀才建好,而期間的戰爭和反覆的摧毀及再改建,讓這個建築物有混和了不同的建築風格(好像有啥哥德式 新歌德式 還是 新新歌德式)。

裡面有很多小小窗展覽古老的遺物,也聞的到濃濃的”地下室”味。走上樓出教堂後,一樣,票要收好! 因為要上樓俯瞰市區啦!!!! 票價不同決定了你上樓喘不喘XDD

但認真摸著良心說,樓層沒有很高,錢難賺,爬一爬樓梯吧,牆上的雕刻,會讓你覺得值回票價的。

有人正在拍不知道是不是婚紗照

從上往下俯瞰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跟一同結伴的Romania超漂亮PI一起在樓頂聊天,看著美麗風景,覺得我真是幸福(大誤

坐了一陣子後就跟著CEO下樓了,CEO說要請喝酒,那當然要去啊!!!!!!!!!!!!!!!

聽一聽CEO年少輕狂的好笑事情,聽他很窮的時候的糗事,迷路的冏事,只要不談公事,他還是位很有趣的叔叔的(到現在還是無法相信他比我爸小)

兩小時一下就過了,跟CEO走回飯店,去當地人推薦的第一名餐廳,進行下一回合!

這我要聲明一下,我們絕對不是下一回合繼續喝,是我們study team一起吃晚餐,這瓶是大家一起點的,老天,超烈!!!

<義大利真正高級的餐廳,每家都會私釀自己餐廳才有的酒,再將酒以自己餐廳命名,外面買不到,想喝,只能乖乖到他們家買或是吃飯,這樣就默默的養成一群很忠實的客戶>

坐在Romania超漂亮PI旁邊很開心地吃著超好吃的義大利餐點,覺得…….真的要好好工作阿…….不然自己哪有可能可以這樣吃到這麼好吃的美食

超漂亮PI介紹了我一個他們當地特有的酒,叫做Palinka,至少40%起跳! 還說他在當地只是算很普通的長相,看來有生之年必須要去Romania一趟了!!!(握拳

 

最後一天的時候,抽空跑去了Como這個很美的小鎮,據說有名是因為星際大戰是在這裡取景的+喬治克隆尼在這裡置產

大名鼎鼎的Lake Como, 而獨佔這美景的hotel名叫做 Villa d'Este

一個晚上要近500歐元左右,儘管這價錢很驚人,也是一房難求,被譽為是義大利第一名的hotel

Hotel裡面的一角

據說這在古老的義大利真的有使用過

後來我們跑去搭了纜車要上山(老天排好久好多人好曬

長得跟香港的有點像,但沒有香港得來的陡

但沿路風景是勝過香港的

上面其實就是美美的小鎮,所以其實排隊花的時間可能比你實際參觀的時間還長XD

但還是很值得一去的,最後吃完了冰淇淋後,滿足的搭車回Milano

 

人家說的義大利必買精品、食物、包包,我一樣都沒買,只去朝聖了我的愛牌: Santa Maria Novella

以及後來有點迷的ACQUA DI PARMA (偷拍一下旗艦店)

店員不用說,完全是天菜的帥!! (很認真留了他的名片哈哈

全程跟著我的店員到最後看到我護照的時候才跟我說中文,而且他中文超好!!(怎麼不早點跟我說中文啦!! 我說那些義大利文的香水很痛苦欸!!

發現是去中國學過中文好幾年的店員,他說以為我是韓國人= = 所以就沒開口跟我說中文了

最後告誡大家,去米蘭點PIZZA,千萬不要一人點一個,會發生吃不完的大悲劇!!!

這麼大一個,盤子都放不下了,也才12歐,而且還天殺的好吃阿!!

 

好了,我的出差旅遊行就這樣結束了。可喜可賀的我又打了一篇長得要命的文章,以及我終於熬過了好長好長的試用期!(應該吧??!!

希望以後還能再去歐洲出差(大誤 

 

arrow
arrow

    h2km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