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guys! 我是一個月之後又來寫文章的平

有人看完上次的上集後來跟我敲碗下集, 讓小女非常感動, 有人看完我的廢話還敲碗更多的廢話耶!!!(可喜可賀謝謝大家

繼上一集最後, 認真的去聖彼得堡的某醫院上班一天後, 需要馬不停蹄的趕往下一個城市"皮亞季戈爾斯克"Pyatigorsk的醫院出差

GOOGLE了一下, 發現都沒什麼人介紹這個城市

被流放了兩周後, 我自己的理解是, gorsk這個字在俄文應該是山的村莊、小城市的意思

而根據俄羅斯籍同事的說法, 這個城市因為有五座山圍繞, 所以空氣極好, 溫泉水療和礦泉水非常有名, 非常適合養老。俄羅斯政府的健保制度裡,符合條件的病人可以申請去這個城市做水療&治療,這個城市的居民平均年齡也是整個俄羅斯最高的。

皮亞季戈爾斯克Пятиго́рск是非常非常小的一個城市, 沒有自己的機場, 需要先搭飛機到礦水城機場Аэропорт Минеральные Воды, 再坐計程車進城市

然後.........沒有什麼其他好講的了阿哈哈哈, 因為醫院裡面沒得拍照阿(病人水療應該也不能拍照吼)

Hotel裡面英文不通, 加上我跟我老闆下飛機&車全部人都在看我們這兩個唯二的超稀有亞洲面孔,應該就能知道這城市不是觀光城市, 畢竟這個城市是養老用的(攤手)

(這真的是當地很健康的礦泉水不是酒吼)

喔要補充一下,這個地區是北高加索地區,食物都無敵好吃,還可以吃到喬治亞地區(台灣護照不能去啊可惡)的食物,有機會到這地方的人,必定要嚐嚐這裡的道地食物,絕對會讓你想再回來啊!!!(感謝醫院的員工帶這麼棒的食物給我們吃

 

趕快回到聖彼得堡繼續玩耍(大誤

我們剛好有一個周末的時間是待在聖彼得堡,我就當起完全不會俄文的俄羅斯導遊帶著老闆到處晃晃

聖彼得堡比較著名的有四個宮

冬宮(艾米塔吉博物館)---以前沙皇們的住所

彼得夏宮---彼得大帝下令建造避暑用!(我的老天我避暑只能去新光三越門口 冷氣最強

凱薩琳宮---太太不開心只好送她一個宮, 後來被太太殺掉了, 女兒再把這宮建得更美送給媽媽(我的老天這是什麼狗血劇

保羅夏宮---媽媽覺得生出來的兒子太寶貝了只好送他一個很多花園很多小孩雕像的一個宮(八郎欸性命 溪控金又包銀~

 

俄羅斯同事推薦我們去現在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有「俄羅斯凡爾賽宮」之稱的彼得夏宮 Петерго́ф (Peterhof Palace)

交通: 搭乘1955年就建造好的聖彼得堡最老地鐵-1號紅線地鐵到Avtovo站А́втово, 再轉小巴424A或424 (反正公車上有 Петерго́ф 字樣的都可以)

<PS: 有些小巴很古老可能只接受現金, 還是要帶一點現金以備不時之需>

Avtovo車站被稱為聖彼得堡地鐵中最華麗的地鐵站, 也是最美麗的防空洞哈哈

坐公車坐個20分鐘左右就到啦!!!

冬天的俄羅斯超棒的!!!因為......完全沒人啊!!!挖哈哈哈哈哈(對於渴望不看到任何human being的我來說, 這裡根本天堂

隨手拍拍, 看看以前這些沙皇們多麼奢侈阿!!!

看不到下雪就算了還大太陽(我暈

皇宮裡面的門票我記得好像是RUB1350左右吧(導覽還要多加RUB1000)

冬天因為沒什麼人, 所以上下花園都不用錢(再次感嘆冬天的俄羅斯真棒

皇宮裡面是不能拍照的(真的很美很美, 反正相機也拍不出那種震懾感, 親自去看一眼很值得), 就放一些花園照吧

走出來時的夕陽讓金色城堡變得好像燒起來一樣

眾所皆知, 俄羅斯芭雷舞舞團表演非常有名, 我也就去附庸風雅的看了一場胡桃鉗, 我是沒有糾結一定要哪個劇場或哪個劇團或是哪場表演, 有緣看到的舞台就是好表演

網路訂一訂就可以了, EMAIL裡的QRCODE讓staff掃一下就進場啦, 非常簡單

附上我訂的連結: https://www.mariinsky.ru/

and演員們謝幕的時候偷拍的照片

我多請假了一天逗留在聖彼得堡, 也很幸運地可以到處多晃晃, 剛好碰到了艾米塔吉博物館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Эрмита́ж一個月僅此一天的免費進場日(每個月第一周的星期四)

這個博物館是凱薩琳大帝在他自己太龐大的家(冬宮 Зи́мний дворе́ц), 因為喜歡藝術品, 在家裡面建的博物館(我房間連一張Wanna One的海報都沒得掛阿........跪

世界四大博物館分別是: 英國大英博物館, 法國羅浮宮, 美國大都會博物館以及這次去拜訪的艾米塔吉博物館

這是人家家的一扇門(繼續唱 八郎欸性命 溪控金又包銀 阮的性命不值錢 ~

這是人家家門門口的院子(我媽問我為何邊打網誌邊唱金包銀

我們在人家家玄關排隊, 要看他家的博物館(好了內牛滿面不唱了

回家上樓有紅地毯和滿滿的金飾迎接

家裡太大, 只好擺一個紀念軍人的塔放在那裏

轉角的空間不用太可惜, 來建一間書房好了

不能讓別人沒發現我家很有錢, 所以我的會客室要無敵金碧輝煌

家裡太大好多轉角, 不知道要幹嘛, 只好整牆貼金好了

說當年因為怕賓客很累, 所以訂做了一個每到一定時間會報時的純金鳥(內心圈圈叉叉

看的是不是很累, 雖然已經花了我6個小時, 那我們到正式大廳好了(是的, 你還沒走到

 

是的, 沙皇屁股的大小跟我們相差無幾, 只是家比較大, 要走7個小時才會到座位上坐好

 

這個來自目前波蘭領土一個小城市的女孩,在死前說過, 若給她200年, 整個歐洲都會在她的統治之下。

現在俄羅斯會有如此輝煌的歷史跟良好的基礎, 凱薩琳二世絕對功不可沒, 她也是唯一一個被稱為大帝的女沙皇&在位時間最久的大帝

晚上的冬宮燈光非常非常美, 剛好碰到聖誕節裝飾開始的月份, 非常有過節的氣氛

最後放上俄羅斯非常平價好吃的道地料理連鎖店---Теремок

裡面有賣很多俄羅斯料理的СУПЫ(soups), БЛИН(pancake)等等

放上我最愛的番茄湯БОРЩ(其實就是最早最早的羅宋湯

※羅宋湯一開始源自於烏克蘭, 其實就是當時俄羅斯人到上海的時候, 留下來的料理, 上海人當時把俄羅斯稱為羅宋(Russian音譯), 把當時那道料理改良成中式口味,就變成羅宋湯了

最後免不了要來介紹一下, 土生土長在聖彼得堡的俄羅斯同事推薦的伏特加 водка !

這牌子叫做Онегин , 反正就是很多俄羅斯當地的好餐廳都會有的водка

想嘗試的可以去餐廳喝一下, 喜歡的話再去超市買(餐廳買很貴很貴)

聖彼得堡的市區很難找超市, 比較好買的就是在Ulitsa Vosstaniya上Stockmann了, 在地下室那個超市可以找到很多好東西跟伴手禮

 

感謝大家看這麼長的一篇文章, 很感傷的是, 可能近期真的不會再有機會遠門出差了, 下一次出差再來寫吧

(鞠躬

 

 

 

arrow
arrow

    h2km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