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我就是那個傳說中發文進度超級落後的 凱 ~

因為凱這半年來才開始接觸烘焙這件事,覺得烘焙實在是一件很療癒身心的事情

目前自己亂玩亂試做了幾種點心,經過家人及友人試吃後覺得可以吃、沒有毒、不會拉肚子

因此更增加了我對烘焙的興趣

這次終於在眾人的追趕壓力之下,很認真的來寫了一篇 不專業、不負責任的手做甜點文

~夢幻檸檬生起司蛋糕~

 完成

是不是覺得美麗?

哈哈哈 我自己做完也覺得有點厲害,但其實不難歐!

首先來看看需要準備的材料

~材料~ (約6吋大小)

材料

底部餅乾體:

1.消化餅乾   6片   (喜歡餅乾底存在感高一點的可以自行調整餅乾的量)

2.無鹽奶油   35g

檸檬生起司餡

1.黃萊姆   1顆   (我自己很愛檸檬,喜歡酸一點,所以我會一顆半)

  (1)黃萊姆皮刨皮屑下來,皮屑可以增加香氣

  (2)榨成萊姆汁

2.奶油乳酪 Cream Cheese   200g   (放室溫軟化)

3.糖粉(細砂糖)   20g   (因為我有再做糖霜餅乾因此家裡只有糖粉就用糖粉,若是螞蟻人可以自行調整增加個5~10g)

4.無糖優酪乳   100g

5.鮮奶   50g

6.鮮奶油   50g

7.吉力丁片   8~10g   (朋友覺得10g太硬,所以我自己有微調)    

8.Wilton食用色膏/色素   (我這邊使用GOLDEN YELLOW、RED-RED、TEAL 三種色)

 

作法:

底部餅乾體:

1.將消化餅乾放入塑膠袋中壓碎,可使用擀麵棍輔助使用,盡量碎的徹底至粉狀後倒入攪拌容器內

2.無鹽奶油融化成液狀後倒入消化餅乾,並攪拌均勻

3.將拌勻後的餅乾體倒入模型容器中,壓實後放入冷凍庫冰鎮備用

餅乾底完成

檸檬生起司餡

1.將萊姆皮屑與糖粉倒入萊姆汁中拌勻並放置個半小時,讓皮屑醃漬一下入味後將部分皮屑撈起,可最後放置於表面點綴

2.將室溫下軟化的奶油乳酪、步驟1的萊姆汁攪拌機拌勻

3.加入無糖優酪乳、鮮奶繼續拌勻

4.將餡料過篩,可增加完成後的滑順口感

5.將吉利丁片泡冰水軟化

6.鮮奶油隔水加熱到溫熱(手指摸覺得有點熱即可)後,加入泡軟瀝乾的吉利丁片並攪拌均勻

7.將步驟6之鮮奶油倒入步驟4完成的餡料,攪拌均勻即完成我們的檸檬生起司餡囉~

變夢幻的步驟:

1.將餡料分成四等分

2.一份維持原色,其他三份分別使用牙籤沾取不同顏色的色膏後加入餡料攪拌均勻

  (色膏只需要一點點的量就足夠顯色了,我們要夢幻就要粉粉嫩嫩的顏色)

色彩

盛裝:

1.取出冷凍的消化餅乾底

2.用湯匙挖取餡料,隨興地將各種顏色一匙一匙慢慢倒入模型容器,真的非常隨興你愛怎樣倒就怎樣倒,毫無任何限制及訣竅直到裝滿

填完餡料

  (我就說這篇會是不專業、不負責任的手做甜點文吧)

3.裝滿之後整個容器拿起來拍一拍,讓裡面的空氣跑出來

4.最後,拿一支筷子插入餡料裡,給他亂畫個兩三圈,他就會有微拉花的效果,瞬間變美!

然後就完成啦~

 

 預告

 接著放入冰箱冷藏8小時後即可切分裝盤食用~

 

也可以去材料行找一份裝的容器,這樣不管是要送人還是要野餐都很方便,也可以美美噠!

完成2

 

謝謝大家觀看 凱 這個烘焙新手的不專業、不負責任的手做甜點文

13535988_1386028844747523_3048864_n.jpg

希望大家喜歡

如果有試著做的也可以分享一下你做的給我看看歐~ 

 

arrow
arrow

    h2km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